:::

活動花絮

:::

活動花絮:學術活動

師生暢談
聚精會神聆聽
  • US-Taiwan Relations under President Trump: Continuity and Change
  • ( 3 張相片 ) 國際研究學院中國大陸研究所邀請美國瑪麗華盛頓大學-政治與國際事務學系藍若思教授(Dr. Elizabeth Larus),蒞校演講。Dr.Larus將講授分析美國川普總統就職以來,臺美關係的發展變化與趨勢影響。 講題:US-Taiwan Relations under President Trump: Continuity and Change (川普總統任內:臺美關係的與不變)
參訪-臺北市政府
  • 2017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
  • ( 19 張相片 ) 106年4月8日至11日假台北捷運北投會館舉辦第五屆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本屆研習營以「國際新形式與兩岸青年領袖之養成」為主題,參與學員均為兩岸知名大學優秀研究生與大學生,藉由系列專題演講、兵棋推演、實地參訪、研討交流等課程,深入了解兩岸關係現況及未來展望,能以宏觀、客觀的國際角度思考兩岸議題,以民主政治觀念、經濟情勢發展、社會文化變遷的主軸來加強青年領袖們對於國際情勢及民主政治之兩岸事務運作瞭解。
520後兩岸關係機遇與挑戰
  • 國際研究學院「淡江國際論壇」系列活動:520後兩岸關係機遇與挑戰
  • ( 8 張相片 ) 105年5月25日淡江大學國際研究學院學術諮詢中心與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上午10:00於淡江大學驚聲大樓T306會議室,聯合舉辦「淡江國際論壇:520後兩岸關係機遇與挑戰」座談會,會議上針對520總統大選後兩岸間區域安全與外交、政治與司法、社會與文教、經濟與貿易等議題邀請國際研究學院王高成院長、中國大陸研究所張五岳所長、郭建中副教授、李志強副教授、陳建甫助理教授進行深度探討。
2016第五屆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
  • 2016第五屆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
  • ( 65 張相片 ) 105年4月9日至12日假台北捷運北投會館舉辦第五屆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本屆研習營以「兩岸青年交流暨新世代之多元文化發展」為主題,參與學員均為兩岸知名大學優秀研究生與大學生,藉由系列專題演講、兵棋推演、實地參訪、研討交流等課程,深入了解兩岸關係現況及未來展望,能以宏觀、客觀的國際角度思考兩岸議題。
2015第四屆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
  • 2015第四屆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
  • ( 54 張相片 ) 104年3月21日至24日假台北捷運北投會館舉辦第四屆兩岸青年領袖研習營。本屆研習營以「青年學子與公民團體對話 探索兩岸和平發展之建構」為主題,參與學員均為兩岸知名大學優秀研究生與大學生,藉由系列專題演講、兵棋推演、實地參訪、研討交流等課程,深入了解兩岸關係現況及未來展望,能以宏觀、客觀的國際角度思考兩岸議題。
活動照片2
  • 「公民、青年與台灣選舉:兩岸青年的對話」座談會
  • ( 6 張相片 ) 103年12月13日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特別舉辦這場「公民、青年與台灣選舉:兩岸青年的對話」座談會,邀請廈門、北京、上海兩岸學者專家與在台灣求學的中國大陸同學一起就選舉新聞、公辦政見發表會或新聞辯論會、候選人的政見、年輕候選人的訪談記錄,分享對這次2014年台灣地方選舉的心得及選後公民社會之展望進行對話。
第 1 頁 / 共 2 頁
  1. [上一頁]
  2. 1
  3. 2
  4. [下一頁]
cron web_use_log